close

  如你所見,我是只新死的鬼。

  啊?你問我怎不現在去黃泉,反而偷回人間作怪?

  小兄弟呀,這你可就誤會我啦!我是來說故事的--說我死掉的經過哪。況且,我不去冥府,閻王倒少個麻煩,怎能道我不乖不馴呢?我是在替那些可憐的神官搾取休閒時間啊!看看他們,個個瘦得跟皮包骨似的,要不是神不會死,我肯定他們早因營養不良而翹辮子囉!

  咳,扯遠了,我要開始說啦,你別打斷我呀!

  我生前是個作家……什麼?你問我不是還在讀書年紀嗎?唉,就說不要打斷我嘛,這我等等就會講啦!我死時的確才十九歲,瞧,多青春活潑的年紀啊!但我當初蠢笨蠢笨的,只曉得看世間的黑暗面,因此悶悶不樂得緊:十五歲時嚷著絕不活過十六歲,十七歲時想道我可不要活過十八歲,諷刺的是,那通通讓我給活過去啦!不過,我總在十九歲初死了,也算圓一場夢囉,哈哈,好笑吧?

  那時啊,我被寫作的魔鬼纏上,日也寫、夜也寫,用完的稿紙都足以堆得跟你一樣高了--雖然你才一百五十公分,不過相信我,你還會長高的。

  後來呀,有天他闖入我房裡,憤怒至極地抽走我的稿子,扔進火堆裡燒個精光……我嚇壞了,我從沒看過他那麼生氣。他對我咆哮:「一個勁地寫,你書不念啦?瞧瞧你的成績,簡直慘不忍睹!」可我愛寫作愛得不得了,那是我的命啊!於是我趁他不注意時,偷偷積錢買些稿紙繼續寫,他氣瘋了,以為我給神魔附了身,直灌我好幾碗符水,喝得我吐到連膽汁都嘔出來了--唉,說真的,以後別給你們孩兒喝符水呀!我是身子壯,沒事,其他人保不準就因而一命嗚呼囉!

  啊?你問我「他」是誰?這不是很明顯嗎?動動你聰明的腦袋吧,不然都要生蜘蛛網啦!話說回來,我倒挺想念我那被火吃光的稿子的,回頭問問孤魂野鬼們有沒有撿到好了……還是你們看到過?沒有?唉,想也知道。

  呃,扯了這麼多,咱們進入正題吧!讓我走上死路的就是寫作。你知道的,我太痴狂了,成績因此一落千丈,他可不高興囉!那天,他把我叫到家門前臭罵,鄰居們都伸長脖子看笑話哪!說來他們也很可憐,大約是辛勞過頭、鮮少找樂子,居然連這麼不好笑的笑話,也能看得那樣興奮……他威脅要揍扁我,我沒有害怕,說真的,這等恐嚇在我向女友提分手時,就聽到麻痺囉。什麼?小兄弟呀,不是我臭美,我雖非潘安再世,但長得也不算差啊!唉,她是個傻女孩,分手不過是結束一段情,她做什麼割腕自殺呢?你知道,她最美的就是那雙手呀!聽聞她割腕,我雖沒表現出來,卻真是心疼自責得差點發瘋呵!

  好啦,感情史到此,欸欸欸,少露出那種表情,我可不會心軟多講的啊!

  他脹紅著雙頰對我大吼:「祖宗八代的臉都被你丟光了!你做什麼這樣折磨我、折磨你娘親?魔鬼!你這個魔鬼!」

  唉,說實在的,那晚我不知怎地,總覺得他的話頗有道理,你想想,若我活下去,咱家要如何支付我的學費、學校要怎麼讓我畢業哪?我的存在老給人造成麻煩,而且我需要真正的快樂!我想通了,所以我也自殺啦!

  嘿,你先別氣!我和我的傻女友不一樣,她輕生是因為痛苦絕望,我則是想尋找更喜悅的世界、減少大家的壓力啊!別擔心,我連遺書中都註明把我扔去餵禿鷹就好了呢!可不是胡亂尋短的呀!

  到這裡,小兄弟你記好了嗎?要幫我寫入書的後記啊!順利出版後,麻煩燒一本給我,做鬼的日子很無聊的。

  噢,對了,替我告訴那些年輕孩子:冥府的旅舍目前全部客滿、再也擠不下啦!如果不想死了還得露宿街頭,就通通給我好好活著啊!知道了嗎?

  啥?你說我也開間旅店不就得了?不不不,我告訴你,我天生是寫作的命,可一點生意頭腦也沒的啊!好了,我要去找土地爺喀瓜子啦!說真的,你絕對想像不到,他竟是那樣標緻的一個年輕人!嘿,什麼?你不知道我剛死一天就搭訕到土地爺了呀?不過,那又是另一個故事囉……

--The End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醉彼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