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睜眼的瞬間,他意識到自己並不在地面,而是釘十字架的姿勢被縛於牆上。凹凸不平的堅硬石壁令他的背脊陣陣痠疼,纏繞著纖腕的手銬亦無比冰冷,且似正在抽空他的體溫,一點一滴地將他逼向死亡。

  他蹙眉,不適地動了下僵硬的四肢,金屬清脆的碰撞聲立時響起。

  「您終於醒了。」夢中聽過的悅耳嗓音飄進耳裡,他猛地抬首,映入眼簾的是名身段修長的貌美青年:特殊的美麗銀髮垂及腿彎,澄澈藍瞳閃爍著睿智與理性的光芒,五官端正且細緻,宛若自畫中走出的絕麗仙人,身披的素色長衫亦無法減弱其奪目。

  青年輕巧上前,纖白指尖溫柔地搭上他的肌膚,他反射性地一縮,注意到這動作的青年友善莞爾,「別緊張,我不會傷害您。不過,在我解開法術後,請您務必立刻跟我離開。」

  離開?為什麼?他疑惑地蠕動乾澀的唇,卻只發出沙啞的微弱氣音。

  青年再無理會他,僅是斂下眼簾,低低唸了幾句--他認得這個聲音,那就是夢裡喚醒他的呢喃!

  他愣愣聽著對方吟誦咒文,束縛自己的手銬在法術的運作下爍出白輝,那光暈似另一副更為有力的枷鎖,緩緩攀上冰冷鐵鏈,逐漸將之吞噬。

  青年加快唸咒的速度,而手銬也在最後一音節落下的剎那斷裂。

  空氣中響起一陣尖銳的摩擦聲,彷彿有什麼東西隨著封印的破解一併毀滅,壁面開始劇烈搖晃,大大小小的石塊因震動而崩碎砸落。青年忙拉過呆立原地的他,護在自己的臂膀下,迅速奔離危險區域。

  來到幾公尺外的樹下後,青年才鬆開他,接著微傾下身,細細檢查他是否受傷。

  縱使擔憂不安,青年也不容許自己面上洩漏一絲驚慌,僅是持著抹合宜的冷靜,輕抬起他細瘦的腕,若有所思地凝視著手銬烙下的紅痕。

  他盯著仔細察看自己四肢的青年,默不作聲。片刻後,似是想起了什麼,他突然轉過頭去,發現自己方才待的地方其實是個淺窄的小山洞,短短數秒間,洞口已被崩塌的石塊完全掩埋。

  他拉回目光,青年猶自按壓著他的手腕,平淡的神情綴著抹憂鬱,許是遇上了難題。

  「怎麼了?」見對方遲遲沒有動作,他攏緊雙眉,嗓音亦透出一絲不耐。

  青年默默須臾,將手指搭上紅痕處,輕誦數句咒文,把指尖散發的淡暖光芒輸進皓腕,接著拉下其衣袖,叮嚀:「請您盡量不要露出手腕,氣息我已經幫您掩蓋住了,只要沒看到痕跡,應該就不會有人發現您的身份才對。」

  他直視青年水藍的眸,沉默片刻後,拋出第一個問題:「你是誰?」

  「魅雪,我的名字。」青年微笑,將禮貌與親和度拿捏得無懈可擊。

  許是記憶尚不完全,他並沒有對這明顯女性化的名稱多做評論,只是草草點頭,下個問句隨之追上:「那我是誰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醉彼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