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魅雪斂去笑容,美豔的臉孔平靜依舊,顯然早已料到對方會有此疑問。

  「您是統管一切的天神、是五界中無比崇高的存在--東皇‧御帝。」他頓了頓,輕掀唇瓣,緩緩續道:「由於某種因素,您被封印在此長達數百年,許多人都認為您沒有希望了,但我不相信會如此結束,所以找到這裡,斷斷續續地提供靈力,好破解您的封印--」

  「為什麼我會被封印?」東皇不解開口,打斷對方的解釋。

  「陛下,隨便打斷別人說話是很不禮貌的。」魅雪笑得極柔,唇角勾勒出的弧度卻隱有凌厲之氣,令人膽寒。而由此句話的威嚴度看來,亦可知其身份應該也不甚平凡,「況且,我時間有限,麻煩陛下先讓我將要緊的事說完。」

  東皇淺淺頷首,仍然面無表情,異常冷淡的反應讓人不禁懷疑:他究竟有沒有喜怒哀樂等情緒?

  「封印您的是當今天神--暘帝,百年來,他不斷改造天庭,且為防止您脫逃,他在陣法裡外共設了三層防護封印。前來拯救您的人大多實力不足,根本連第一個關卡都過不了;即使有少數強行闖過的,也會因解開第二道封印時耗損大量靈力,虛脫而死。」魅雪端正神色,道出解除封印的危險及困難性,也說明了東皇會被囚禁數百年的原因,「而若您想除掉暘帝、奪回天神之位,並替這些忠心於您的臣子報仇,就請照著我接下來的話去做。」

  他止住解釋,似是欲等對方點頭答應,但東皇仍舊一言不發,他只好繼續說下去。

  「您曾是統治萬物、維持五界運作的主神,和您地位相等、但實力略遜您一籌的旁神共有四名,分別是掌管人間的聖帝、控制氣域的晨帝、管理冥府的閻帝及領導妖都的暗帝。四位旁神在您遭到封印時逃離天庭,其中兩位下落不明,另外兩帝已逃至人間,以普通人的方式生活。而就我所知,四名旁神因遭暘帝叛變衝擊,所以可能會有記憶喪失等問題。」魅雪匆匆說道,一面留意周遭的動靜,「但他們就算失去記憶,也絕對效忠於您。現在暘帝手上握有證明其天神身份的武器,那並不是您一個人就有能力消滅的,您必須找到其他旁神,五帝團結,才有重返天神之位的希望。」

  東皇眉宇緊鎖,似乎正在消化對方的解釋。數十秒後,他才慢吞吞地問:「『氣域』是什麼?」

  「就是自然界,晨帝負責操控日月星辰的升落、空氣流動和四季交替等事情。」魅雪答得流利,「對於五帝,您還有什麼疑問嗎?」

  東皇思索半晌,擠出不甚完整的破碎問句,「暘帝是五帝?」

  「不是。」魅雪簡短回應,接著彷彿查覺到什麼似地機警扭頭。東皇順著他目光停駐的地方望去,視線頓時被殘陽倒下的血紅佔領。

  「抱歉,我差不多該回天庭了。」魅雪挪開膠著於赤色天際的視線,重新看向東皇。他輕啟皓齒,略帶歉意地開口。

  「回天庭做什麼?」東皇蹙眉,困惑不已。

  「我還有些事情要處理,關於您封印已解的消息,我也必須先去設法壓下。」魅雪輕描淡寫地解釋,卻見對方一臉的茫然,索性補充:「晨帝失蹤,氣域的掌控權自然就不再在他手裡,有些風和草木也因此選擇投靠暘帝,我擔心他們會將事情洩漏給暘帝知道。」

  東皇點點頭,表示明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醉彼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