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永遠記得,那大雪紛飛的季節,我們美麗的邂逅。

  天際渲染著憂鬱的灰白,空氣凜冽,刺骨寒風無情肆虐。我裹緊大衣,注視著殘破且古老的廟宇,片刻後邁步踏入其中。

  細碎塵埃恣意游移於狹小的廂房內,微濁的氣息讓我不覺嗆咳幾聲。老舊桌上趴睡著一名青年,俊逸面容承載著不符年齡的疲憊,蒼白唇瓣因寒冷而顫抖不已,宛若冬季飽受摧殘的孤梅,脆弱卻又顯得倔強。

  我擰眉,指尖輕柔拂過那青白的雙臂,驚人的冰涼立時抽空我掌心的溫度,凍結我一向自豪的冷靜。

  怎麼冰成這樣?不會是死了吧?

  焦急瞬間盈滿眼眸,我探向他的鼻尖。幸好,還有呼吸。

  我彎唇,不自覺地綻放一抹溫和的笑,而後解下外袍,覆上他微顫的瘦削肩頭,動作輕緩且溫柔,彷彿對待珍寶似地小心翼翼。

  我退開數步,凝視著那滿足睡顏,揪緊衣襟,難言的悸動如漣漪般於內心圈圈擴散。

  這異樣的心情,是憐憫吧……

  瞬間的動搖與疑惑,下一秒即堅定意志。

  我怎麼可能對他產生那種情感呢?這孩子看來也不過二十出頭,可我已是個有妻子及家庭的人了……

  所以--不可以的。

  淡雅的笑痕在唇角凍結,我旋身,刻意忽略心底漫開的淺愁,輕聲囑咐身旁的和尚一些事後,踏至門畔。

  腳步有幾秒的遲疑,我略感不捨地回頭,想將那脫俗容顏烙進腦海。

  雪花反射出的銀白輕柔吻過青年熟睡的臉龐,滿足的夢語自唇齒間溢出。他微彎雙眸,將無盡疲憊化作唇角最歡欣的一抹微笑。

  ※

  晴空萬里,璀璨金忙於枝葉間追逐嬉戲,勾勒出一幅祥和寧靜的圖畫。

  我翻閱著手中的試卷,緊鎖的眉尖流露不悅,凝於頰側的笑意僵硬出煩躁的弧線。

  這就是現在讀書人的水準嗎?

  若真如此,那實在叫人失望……

  紅潤唇瓣溢出幽長的嘆息,我擱下紙張,無奈搖頭。

  闖入耳內的唱名低醇而渾厚,滿載讓人忌妒的流暢與雄威。我靜靜抬眸,卻在那名字打進腦海時震住,瞠大的雙目訴說驚愕,亦夾雜著幾分不易察覺的狼狽。

  我暗自祈禱,希望只是恰好同名同姓。然而眼底湧現的期待卻背叛了自己,洩漏埋藏心底多時的秘密。

  映入眼簾的俊俏面孔是如此的熟悉,緊揪住我的呼吸,我極力緩和氣息,心虛地逸開視線,任憑折人的痛苦在體內翻騰。

  青年輕勾嘴角,綻放一抹讓人心醉的柔和笑靨,他呈上試卷,而後緩慢退遠,如同我與他的距離,是這般的遙遠,充斥著絕望的不准與不可能。

  依舊持著那抹淺淡而疏離的笑,我提筆,毫不猶豫地畫下。

  榜首,終於現身。

  我抬起視線,迎上對方微帶焦慮的目光,上揚的唇角彎出安慰而喜悅的弧度,「你願意來我家嗎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醉彼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