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緋雪。】

  烏雲密佈,震耳雷鳴撕裂單調的雨聲,在漆黑城市內劈開滿天燦爛。

  擁擠的補習班裡,我緩慢翻動著破爛不堪的參考書,一遍遍地強迫自己記下書中枯燥至極的內容。一隻惱人的蚊子在耳畔愉悅飛舞,震動凝滯的空氣。我咬住下唇,掐緊大腿,企圖將思緒集中於課本間扭曲蠕動的無趣文字。

  「小潼,妳打算怎麼做?」嬌滴的女音猛然闖入耳內,我一震,視線不由自主地往角落的少女飄去。

  縱使身處人群之中,她依然如此顯眼特別,彷彿璀璨星子間的溫潤明月,散發著獨特的美好氣息。

  我愣愣想著,提筆的手勢擱淺在半空中。心裡響起催促自己回神的焦急吼叫,但我的思緒早已遠離桌面乏味的厚重課本……叛逃、飄忽。

  「誰甩她啊,那個古板的老女人。」尹潼帥氣的叼著菸,不耐地交疊起雙腿,絕塵臉蛋寫滿煩躁與不在乎,「現在學生講求人權,我就不相信我不剪,她能拿我怎麼樣。」

  「喔!好耶!」

  「果然還是小潼厲害!」

  包圍角落的少女互相擊掌、怪叫歡呼,尹潼則隨性地聳聳肩,白皙面上依舊持著那抹冷酷微笑。

  「我不這麼認為。」不知何時,我已站起了身,面對那群拍手叫好的少女,「潼,妳別老想著挑戰權威。過去或許還能這麼做,但現在不行,現在不行了。」

  少女紛紛回頭,愉悅的笑靨在一張張化著淡妝的臉上凍結,方才的興奮頓時消失無蹤,宛若夏夜裡綻放的煙火,燦爛卻也短命。

  尹潼挑起好看的眉,戴滿時尚戒指的手緩緩抬起,捻熄齒間的難聞香菸。

  「為什麼不行?」一字一句,飽含憤怒且清晰逼人。

  我深深吸了口氣,無懼地迎上她探詢的目光,「依薔老師和之前的班導都不一樣,她絕對是個說到做到的女人。」

  「--妳說的應該是武則天吧?女暴君?」伴隨著怪異而輕蔑的冷笑,身旁猛地刺來一句。

  尹潼眉宇緊鎖,揚手制止那位少女的嘲弄。她轉向我,深邃黑眸閃爍著不悅,「妳從哪一點判斷她會堅持?」

  「她的表情、口吻,還有她說的話。」我屏息,淋漓的冷汗自額角滑落。我緊張地捏緊拳頭,幾天前才剪短的指甲深深嵌入掌心,刻出一道道新月形狀的紅痕。

  「那麼,雪,我也得告訴妳一件事,」尹潼唇角勾起的弧度冰冷且膩煩,她開口,緩慢吐出的字句不帶絲毫情感,「妳不是『武則天』肚裡的蛔蟲,更不是她的手下。」

  我數度張嘴,欲言又止。滿腔困惑與沮喪在胸腔囤積、膨脹。尹潼面上那抹無謂的笑顯得諷刺無比,我靜靜坐下,讓垂下的長髮遮住自己的挫敗,酸澀不已的眼眶逐漸濕潤、朦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醉彼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