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尹潼。】

  「妳給我剪掉!」獅般怒吼震動校園裡凝滯的空氣,講台上的導師粗暴拍打著黑板,瞪向我的目光彷彿要沁出血來。

  「不要。」我交叉雙臂,毫不畏懼地回敬了她一記白眼。好個快樂的複檢,快樂的星期三。

  「我、叫、妳、剪、頭、髮!」導師一字一句說得極為緩慢,自喉間逼出無數懾人怒氣。

  「我、說、我、死、都、不、剪。」我冷冷應道,挑釁似地撥弄著削薄的時髦長髮。

  導師一雙極大的眼珠暴凸出來,臃腫臉龐染上氣憤的鮮紅,「不剪妳就給我轉班!」

  「轉就轉,誰怕誰啊。」我滿不在乎地拎起扁皺的書包,一腳踹開礙眼的椅子,尖銳的撞擊聲撕裂同學們的驚訝沉默。

  「妳以為別班的導師會收留妳嗎?」從錯愕中回神的導師怨毒開口,她瞇起眼,神情彷彿一個貪婪且醜陋不堪的老巫婆,「妳知道為什麼會是我來接妳們班?因為根本沒有老師想帶有妳在的班級!妳以為大家都很喜歡妳?妳以為自己是學校裡最受歡迎最囂張的流氓太妹?錯了!妳錯了!」

  閉嘴!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--!

  我猛地旋身,憤恨地瞪住那喋喋不休的噁心女人,極力壓抑自己瀕臨崩潰的情緒,「大不了就轉學,白痴。」

  砰!導師一掌往黑板拍去,其噪音之大,甚至連隔壁班老師都慌慌張張地跑來關心。她踩著老氣的高跟鞋,迅速走向一臉冷漠的我。

  喀啦、喀啦、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。

  我不甘示弱地瞪視著她,導師深色的眸中迸射出失控的火焰,宛若一頭飢渴兇猛的野獸。她一把揪住我微皺的衣領,氣急敗壞地硬將我拖出教室,「同學,妳們自己自修,我要帶我們的太妹潼去剪、頭、髮。」

  「不要碰我!噁心!」我再也顧不得形象,驚慌地扭動身軀,激烈掙扎,唇瓣不斷吐出低級的咒罵。我氣喘吁吁地瞇眼,努力扳開導師粗糙肥短的手指。混亂間,同學淒厲的尖叫頓時淹沒一切……

  ※

  美容院前掛著老舊的閃爍招牌,破爛室內籠罩著單調的蒼白。

  我無力地攤坐椅上,急促起伏的胸膛訴說著滿腔憤怒。

  該死的老巫婆!機車!邪惡!醜陋又古板!

  我在內心不斷詛咒,恨不得衝上前去把那板著張臉的老女人撕成碎片。

  皮膚臘黃的中年女子自陰暗後方緩慢踱出,瘦削的身軀骨架突出,粗糙手臂佈滿大大小小的淺褐斑紋,於朦朧燈下顯得更加畸形駭人。她不對稱的雙眼鎖定我的身軀,幾無血色的唇扭曲出一抹怪異冷笑。

  「依薔老師,就是這孩子?」澀啞的嗓音在狹窄室內迴盪,轟隆作響。

  「沒錯,」導師雙臂環胸,逸向我的視線滿載鄙夷,「剪醜一點,免得她老想著要做太妹。」

  夠了沒!妳在班上羞辱我,來這裡也諷刺我!到底想怎樣啊妳這他媽的賤女人!

  「當然。」中年女子咧嘴,刻滿皺紋的臉上緩緩漫開一絲醜陋笑紋。她上前,猛地掐住我的手臂。

  接下來的事情發生得太過迅速,我完全無法判斷究竟是反射動作還是其他什麼的--我扭身掙脫她的掌握,憤怒地送給對方臘黃的馬臉一記重拳,然後用力推開導師趕來幫忙的笨重身軀。耳內闖入凌亂的物體掉落聲,然而我無心多想,只是慌張地抄起摔至地面的書包,跌跌撞撞地衝出大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醉彼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