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緋雪。】

  教室內籠罩著股死亡般的靜寂。

  我支頤,悶悶不樂地捲弄著俐落清爽的短髮。原子筆尖在塗滿螢光綠的課本間漫不經心地游走、敲打。

  視線不自覺地飄向尹潼空蕩的座位,內心像是有什麼東西正在迅速流逝、叛逃……只餘滿腔寂寞與空洞。

  第三天,已經第三天了。

  她到底去了哪裡?究竟出了什麼事?

  擔憂與不安頓時填滿胸口。我凝視著那凌亂不堪的桌椅,感到尹潼位置以外的一切彷彿籠罩著層白紗,縹緲且無比朦朧。腦海深處隱約閃動著上次擁抱的畫面……明明是情人間親密喜悅的舉動,卻是那樣的遙遠而模糊不清,恰似她曾經濃烈的愛戀,已逐漸地離我而去……

  我們的感情,也許真只剩下這麼一條脆弱絲線在勉強支撐。瞬間……便會走到終點。

  難耐的酸澀佔據內心,我捏緊原子筆,感到冰涼的筆桿於淋漓冷汗下漸漸溼滑。

  果然嗎……有開始,就會有結束……永遠也逃不過命運殘酷的詛咒……

  逃不過的……

  「妳們的精神怎麼這麼差?」講台上的導師交握雙手,眉頭皺得足以夾死蚊子。她思索半晌,熟悉的命令口吻再次傳來,「班長帶隊,所有人操場三圈。以後每天早自修前也都如此,鐘聲一打就回教室,聽到了沒有?」

  周遭響起不滿的抱怨及零散的應諾,伴隨著吵雜的桌椅碰撞聲,同學們慢吞吞地起身,心不甘情不願地往遭到艷陽熱烈親吻的操場移動。

  我僵在原地,感到渾身血液彷彿在瞬間被抽乾、抽空,驚愕面龐渲染著異樣的慘白。

  我不能!不能跑啊!不能!

  「對不起,老師……我氣喘……」我怯怯舉手,細如蚊蚋的嗓音飄至講台。導師卻恍若未聞,依舊專注於光滑桌面的厚重書本。

  我咬唇,緩步上前,略為提高音量,「老師,不好意思,我不能跑。」

  導師仍繼續閱讀著泛黃破爛的參考書,彷彿我不過是縷透明無色的空氣。我有些尷尬地僵硬站著,向經過的同學投以求救的目光。

  少女冷冷瞥了我一眼,暗色瞳仁不帶絲毫同情,甚至點綴著幾分幸災樂禍的不屑。她匆忙低頭,加快腳步離開教室。

  我愣著,深沉的寂寞頓在胸腔擴散開來,一點一滴地將我麻木的思緒侵蝕殆盡。

  為什麼?

  我感到自己被同學矇騙、隔離;好像我根本就不屬於這裡,好像我只是個讓人唾棄的陌生人……

  我咬緊牙,奮力逼回淚水,而後斂眸,跟在少女身後快步離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醉彼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