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晴空萬里,燦爛日光溫柔地灑入窗玻,半透明的雪白窗簾隨風飄揚,嬰兒房內散落著各式各樣的玩具。

  小娃兒肥嘟嘟的手裡捏著成串的風鈴,叮叮咚咚,為了取悅小主人而拼命搖晃。

  「寶寶,」衣著時尚的女人踏入房門,飽滿紅唇勾勒出一抹寵溺微笑,「看我給妳拿來了什麼?」

  小娃兒扔掉風鈴,小嘴發出不成句的怪異叫嚷,與地面叮噹叮噹的清脆聲響組合成不協調的旋律。

  女人放下沉重的箱子,拭去滿額汗珠。接著蹲下身,自木箱中翻出色彩繽紛的積木,「這兒有七種顏色:紅色代表愛情,橘色是友情,黃色是家庭,綠色代表課業,藍色是興趣,深藍色是男生,紫色是女生。來,寶寶,按照妳最喜歡的去排列,記得,照妳最喜歡的排喔!」

  女人咧嘴笑著,似是很滿意自己的解釋;她脫去薄外套,放鬆地在小娃兒身邊坐下。

  娃娃肥嫩的小手抓抓那些鮮豔的積木,澄藍色的大眼閃爍著欣喜,她挑出紅色的積木,在其後方擺上紫色的積木;噁!綠色最討厭了,丟到後面去--

  「寶寶!不對啊!家人應該是最重要的!」隨著順序的出現,女人的臉色逐漸陰沉。最後她再也忍不住了,一把搶過小娃兒細心排好的積木,上頭仍殘留著娃娃的掌溫,「綠色不可以排最後,寶寶,那樣妳會餓死的……女生不能在男生前面!傻寶寶,妳不可能跟女生結婚啊……」

  女人焦慮地幫娃娃重新組合好順序,連珠砲似的建議與亂掉的積木讓小娃兒慌了,小娃兒伸手試圖排回積木,卻被女人責備性地輕輕拍開……可是我就是喜歡那樣,妳為什麼不讓我那樣排?我就是想要那樣嘛……

  小娃兒滿頭大汗,女人也氣出了一身溼汗;百遭阻撓的挫折感令小娃兒著急地大哭起來,最後索性扔下積木,搖搖晃晃地起身跑開。

  「寶寶!妳要去哪裡?回來啊!寶寶,我是為了妳好--我是為妳好呀--」女人氣急敗壞地大喊,卻挽不回娃娃不穩的破碎腳步。

  「傻寶寶,我真的是為了妳好啊……為什麼妳不懂?為什麼妳不懂呢……」茫然且挫敗的呢喃,尖銳的哭叫依舊縈繞耳畔。女人沒追上去,只是任憑小娃兒跌跌撞撞的身影在濕潤的眼眶裡漸漸模糊……

 --The End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醉彼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