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尹潼。】

  我關掉無數搭訕與假意關心的視窗,登出即時。

  束起散亂的髮,我放鬆地伸展四肢,漫不經心地望向擱置一旁的手錶:九月十二日,早上九點三十八分。

  第四天。

  要這樣下去嗎?我摸摸口袋,掏出熟悉的香菸點燃,唇間逸出一縷平靜情緒的虛緲白煙。我凝視著躺在冰冷牆腳的孤獨書包,思緒紛亂。

  或許這麼中輟也不錯?以後就靠援交過活?我對自己的青春臉蛋一向具有極高的信心。

  ……算了,我實在受不了男人的噁心味道。

  乖乖回到學校?告訴大家我錯了,請重新接納我?

  我很肯定,我一點也不想面對那個老妖婆。

  我也不想剪頭髮,不想摘掉耳環、手鍊或這些意義非凡的精緻戒指--其中一個還是之前生日時緋雪送的,但這並不代表什麼珍貴的在乎,只是因為習慣。

  就像我習慣她的存在一樣。

  其實問題很簡單,答案就那麼一個。

  所有的爭執都是在武則天接任班導後發生的,要讓一切恢復正常,最直接快速的方法就是推翻她。

  我交疊雙腿,仰頭灌下已經冰涼的提神咖啡。

  有何不可呢?反正成千上萬所學校都發生過這種事--滿腔革命熱血的小英雄,領導全班打敗暴躁且蠻橫不講理的導師魔王。

  縱使會遭到師長的打壓……那又如何?同學會聽我的,我們要為總是被大眾鄙視唾棄的自己拼命一次!

  反抗學校!

  ※

  叮鈴--!門鈴高分貝的尖叫撕裂原有的靜寂,我縱身撲入鬆軟被褥,拿起枕頭捂住耳朵。

  朦朧間,我聽見另一位租戶自廚房奔出的乒乓腳步聲。

  「我找尹潼。」冰冷且威嚴的嗓音傳來,我瞠大雙目,感到渾身血液彷彿在瞬間凍結。

  「尹潼……?」略帶茫然的語調幽幽響起,接著是一陣輕微的碰撞聲響,「不好意思,請問妳是誰?」

  「我是尹潼的班導。她已經四天沒到學校,我來帶她回去。」

  不要!不要!我才不要跟這老妖婆走!我不要!

  我跳下床,挪動笨重的椅子及數個箱子堵住上鎖的門。然後鑽回被窩,戴上耳機,將音量轉至最大,任憑隆隆樂聲震得我雙耳發疼。

  喀啦喀啦。老舊門板發出讓人擔憂的搖晃聲響。我咬緊下唇,死命平靜自己鼓譟的心跳。

  「潼……門……」外頭傳來滿載怒意的模糊叫喊,我煩躁闔眼,指尖隨著搖滾樂的節奏悠哉敲打。

  吱啊--

  砰!

  驚天動地的巨響劃碎女歌手的激昂歌聲,我猛地躍起,慌張地扯下耳機,「搞什麼!」

  老舊的房門被強行打開,破爛門把在空氣中輕輕搖晃,微弱哀鳴。導師一面低聲咒罵,一面試圖穿越橫放門前的諸多障礙。我扔下隨身聽,忍無可忍地尖叫起來。

  「滾出去!該死的不要給我進來!」

  「妳沒有資格對長輩大吼大叫。」導師不耐地踹開擋路的木椅及箱子,快步上前,一把抓起我的書包,粗肥右手揪住我的衣領,硬是將我拖出房間,「我警告妳,妳再不回學校,我就幫妳退掉這裡的房間,讓妳住進我家!」

  「放開我!我不要!」我奮力掙扎,瘋狂大吼,希望自己的淒厲叫聲能引來其他房客的救援。

  幫導師開門的眼鏡女錯愕地愣在門口,蒼白扁唇張成可笑的完美圓形……該死的是木頭嗎你們!不會動啊!

  「……幹!」

  從前,我總是堅持不罵髒話,雖然對於叛逆至極的自己,這確實是種相當奇怪的原則。但現在我終於深刻明白,有時真的只有髒話才能表達情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醉彼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