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緋雪。】

  尹潼的頭髮短了。

  午休鐘聲敲響的那一刻,導師揪著不斷掙扎、破口大罵的她進入教室。

  尹潼雙目紅腫,瘦削的胸膛急促起伏,秀氣臉蛋渲染著虛弱的雪白,彷彿一名遭受重大打擊的病人,只有那頻頻張闔的嘴證明她氣力仍存。

  依舊持著一貫的強硬冷漠,導師將她往座位一推,而後轉身離開。被大力甩上的門板在空氣中微弱哀鳴,震得兩人的熊熊怒火破碎一地。

  「怎麼了?」

  「妳還好吧?」……

  同學以相當驚人的速度在尹潼身邊聚攏,用刻意得做作的溫柔語調,詢問些自以為關心的虛偽問題。

  尹潼將臉埋入臂彎,死命搖頭,企圖抗拒一切。

  抗拒這掛名擔憂的探聽。

  短暫的沉默後,大家似乎終於明白了此刻不管她們問什麼、尹潼都不會有所回應這個事實。在幾句敷衍的安慰後,便紛紛回到座位。

  我凝視著尹潼顫抖不已的雙肩,咬緊蒼白的唇瓣。片刻的猶豫後,我起身,緩慢且堅定地上前。

  或許,我沒有她那些好姊妹來得了解她。

  然而此時,我知道她真正需要的是什麼。

  「潼,」我將手搭上她冰冷汗溼的肩頭,讓垂下的髮遮住其他人窺探的視線。接著深深吸氣,輕聲續道:「我只想告訴妳:妳需要時,我會陪在妳身邊。」

  尹潼纖瘦的身軀明顯一震,齒縫間溢出幾聲壓抑的微弱嗚咽。自袖口騰出的指彷彿在搜尋什麼,然後緊緊握住我的手,那力道承載著滿腔不甘與悲憤,卻又透露了孩童般的依賴及脆弱。

  我回握住那不斷發抖的冰涼,試圖以體溫驅逐充斥於對方內心的恐懼。

  確實,我們找回了些許屬於彼此的感動和心跳。

  但,這個班級的革命,才剛要揭開序幕……。

  ※

  無數雨箭自昏暗天際瘋狂射下。恢復正常的尹潼叼著菸,隨性地交疊雙腿。身邊圍繞了許多等待八卦的少女。

  「她帶我到上次那間理髮店,還多找了兩個男人制住我,他們關上所有窗簾,不准我叫,也不許我反抗!」尹潼修長的手指捲縮成憤怒的弧狀,她揉捏著香菸,口吻流露出一絲壓抑的羞憤,「男人……該死的有夠噁心,我恨透那個老妖婆了!真想把她碎屍萬段!」

  「什麼!她竟然這樣欺負妳?」

  「這次是叫男人抓住妳,下次就不知道是要男人對妳怎樣了!」

  「向報社投訴她!小潼,武則天太過分了!」

  「沒錯!我老婆有個在報社工作的朋友,我現在幫妳聯絡她!」

  「不行!」我聞言愣住,連忙扔下書本,疾步來到尹潼面前。咬牙承受與那日同樣的敵視及冷漠,「不可以,真的。妳沒有證據,這麼衝動的話,有可能結果不是老師丟掉飯碗,而是妳們被轟出校園!」

  「妳的意思是,要我們忍受武則天的虐待直到畢業?」尹潼擰起細長的眉,不耐地交疊雙腿,於桌面不斷敲打的白皙指尖摩擦出惱人的單調頻率。

  如果可以……我真的希望她別這樣。

  希望她不要這麼快就忘了,我們上午好不容易尋回的悸動……

  我掐緊上臂,企圖掩飾內心的莫名畏怯,深陷肉裡的指甲卻背叛理智,洩漏自己此時的慌亂。

  「想都別想。」尹潼身前的一名少女輕蔑哼道,因隱形眼鏡而色澤轉變的眼珠折射出冰冷的寶藍,「武則天又不是我們的誰,憑什麼這樣對我們?我們要反抗專制,驅逐暴君!大家說對不對!」

  四周掀起激動的喝采與贊同,響亮的掌聲填滿寬敞明亮的教室,震耳欲聾。

  「我不同意。」沉靜嗓音冷冷地打碎歡呼;出乎意料的話語筆直砸來,將眾人激昂的面容砸得扭曲。我扭頭,原本默默啃食著課本的女孩已然站起,清秀臉蛋不帶分毫情感,完美掩飾了所有不滿與鄙夷。她是班上功課最好的人,也是「讀書派」的頭頭,有話直說的那型,「國一國二妳們要怎麼鬧我都沒意見,我可以當作妳們不懂事、叛逆,我會忍受這一切。但現在距離基測已經不到一年,妳們不該再這樣幼稚無理!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可以安靜讀書、讓人放心的環境,而不是為了一些狗屁事情跟學校鬧革命!搞得我們天天提心吊膽,害怕一不小心就被學校趕出去!」

  「妳說什麼狗屁事情?這是我們的權益!」尹潼身前的少女斂去冷笑,一掌往桌面拍下,「書呆子就乖乖滾回去念書!少管閒事!」

  「那妳們就別老惹事生非!」

  「不爽就轉班啊!嗆屁呀!」

  「該滾的是誰?我們是好心收留妳們,因為全校沒有一個班級想要妳們這些長不大的混帳太妹!」

  啪!清脆的一巴掌結結實實地落在女孩細嫩的面上,那慘白臉頰瞬間浮現暴力的紅痕。伴隨著打抱不平的震天怒吼,教室頓時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亂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醉彼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