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真愛是什麼?我可以為她忍耐、犧牲、無怨無悔地付出,我用我的生命在愛她疼她包容她,難道這還不配被稱作愛嗎?

  只因我是女人,所以我的愛都沒有意義、甚至比某些男人對她的淫穢念頭都還低賤?

  我輕啜茶水,注視著對面埋首於美食中的漂亮女子,漫不經心地瞥了眼手機。

  十一月二十七日,還剩三天。

  「瑄瑄,妳不吃點嗎?妳這兩天幾乎都沒什麼吃欸。」面前的妤抬起頭,看我一臉煩悶地晃著茶杯。

  三十四歲的妤很懂保養,看來頂多是個二十出頭的花樣女子。她也信基督、對神的愛不比任何教徒少,但叛逆求真理的性格卻讓她數次與教會起衝突,最後甚至差點被踢出教會。

  「沒胃口。」我擱下杯子,接而垂眸,凝視著自己在清澈水面破碎出的愁顏。

  妤盯著我,將滿嘴麵條連同沉默一併咀嚼,「我說過,瑄瑄,妳有心事可以跟我講。」

  我咬唇,有些猶豫。妤和一般的基督徒很不一樣,她從一開始就知道我愛上女人,卻從未對此做過任何批評。

  這麼說,我可以信任她嗎?我能將自己的愁思丟給她,讓她一起煩惱嗎?

  悄悄抬起的眸對上妤關切的真誠視線,我深吸了口氣,緩緩道出這兩日發生的一切。她靜靜聽著,攏緊柳眉,神色越發黯沉。

  「瑄瑄,其實……神並不反對同性戀。」妤注視著我,輕聲說道,「那些多半是教會的誤解,而非神真正的想法。」

  「可他們說,她會愛上我,是因為她沒有照上帝安排的路走,而是依自己的欲念踏上歧途。」我重複彣轉述的話,胸口的劇痛早已麻痺,心不斷淌血的感受卻依舊鮮明,緊揪我的呼吸。

  「不完全是這樣的,如果什麼事都問神,那跟占卜有什麼兩樣?況且他們真的問神了嗎?」妤不以為然地輕嗤,雪白面上寫滿不悅,「探索過後的世界才叫世界,好比說科學吧,神就是不希望大家盲目依賴祂,才會讓各種學問在世上誕生。再說,妳們都還沒有嘗試、都還沒有自己找出答案,怎麼就輕易就斷定這是對或錯了呢?真正的神不會要妳們分開,會這麼要求的,只有那些不懂同性戀的人。」

  我不發一語,僅是安靜品茗,慢慢消化妤的說明。

  「我覺得,瑄瑄,妳要勇敢去愛,」妤琥珀色的美目鎖定我的臉龐,她交叉十指,輕撐下顎,「他們不容易聽進妳的解釋,且若妳拿言論對抗精通道理的他們,根本是以卵擊石,沒有用的!唯有堅定的勇氣與行動才能打動他們,瑄瑄,證明給他們看吧,證明妳對小彣的感情並非虛假,而是真真切切的愛!」

  ※

  該如何證明?該怎麼行動?莫非要我在那些人面前和彣卿卿我我?或是當他們出現時做特定的動作、唸預備好的台詞?愛情這種事,要怎麼向不常接觸到的第三者「證明」?要如何用行為告訴那一群人「我真的深愛著彣」?

  倒數兩天。

  天氣轉涼,冷冽寒風幽幽吹來,我拉緊外套,感到一圈毛絨絨的溫軟圍巾纏上冰冷頸項。

  「笨──蛋!今天有寒流耶,妳還穿這麼少?」熟悉的嗓音闖入耳內,柔軟觸感頓在背部擴散開來。彣抱住我,似是想藉此溫暖我不停顫抖的身子。

  「我不知道有寒流。」留意到周遭驚詫怪異的目光,我握住肆意遊走於腰際的那雙手,警告似地一捏,「別鬧了,彣,大家都在看。」

  「有什麼關係?我只是光明正大的告訴所有人:妳是我的啊。」

  「……」我沉默,為什麼她的論點好像天天都不太一樣?

  「好啦,不玩妳了。免得被同教會的學妹說閒話。」彣鬆開禁錮住我的臂彎,甩甩覆顏的髮,一臉無謂地補充。

  我笑容一僵,難以言喻的酸澀正蓄勢待發,便被我不動聲色地壓下。

  空氣乾冷,卻遠不及吞噬內心的那股失落來得冰寒。

  「瑄,妳真的不能試試看,去愛個男人嗎?」彣凝視著我,突然問道。

  心頭猛地一抽,沒有疼痛,只有血花自那看不見的傷疤噴濺而出。我瞥向她,極力壓抑口吻的顫抖,「這麼希望我愛男人?」

  「……怎麼可能。」彣歛眸,細如蚊蚋的反駁小聲得幾乎聽不到。

  「那妳還問這個做什麼?」我牽起彣微涼的手,上揚薄唇勾勒出一抹淺淡笑痕,似是想藉此掩飾自己支離破碎的心。

  「沒什麼。」彣搖頭,水燦灰瞳綴著掙扎。她思索片刻後,才緩緩啓唇,道出對我而言,無疑是粉碎堅定的殘忍話語:「其實……就算我現在愛妳,我依然會嚮往披上婚紗、擁有孩子的未來。」

  我默然不語,僅是以舌尖翻攪著口腔裡的苦澀。她要的這些,都是我無法給她的呀!我能給她穩定、待她溫柔、對她包容,甚至能敏銳地察覺到她的不安焦慮、適時排解她的憂傷,但她渴求的卻是一個以我的身分,絕不可能給予的東西……

  「如果是妳想的,就去追啊。」微笑的面具再也掛不住,我解開圍巾,塞入她手裡,「我不冷,妳這身體虛的好好戴著。」

  「妳身體比我還虛欸……」她噘嘴嘟嚷,硬是將圍巾繞回我頸間,「對不起,我不該強迫妳愛男人的。只是我害怕自己無法承諾妳永遠……除了教會的壓力,父親也告訴過我,他想抱孫。」

  「妳到底……」是為了誰活?是為了什麼而愛?我嘆息,卻什麼也沒說出,只是任憑後半問句在洶湧的無奈裡沉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醉彼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